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全职-原著衍生】《不重要》(邹远中心)

【作者@止水三滴】


邹远进百花蛮早的,他在百花的训练营大概是和微草的高英杰、蓝雨的卢瀚文、嘉世的邱非差不多的位置——王牌账号卡的下一任操作者。理所当然的,和自家王牌选手走的也近。

于是在此刻,他被委任了一个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敲张佳乐的门。

他看着眼神殷殷的队友,和微草主场的粉丝铺天盖地的欢呼声,有些茫然和不敢相信。

怎么可能,又输了。

明明、明明队长是那么努力!

身后的欢呼声激烈高亢,太美好太美好,让人醉醺醺的。

第七赛季总决赛,百花客场败于微草。

事实狠狠地给了百花众人一巴掌。

邹远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还不是正式队员,本以为终能拿到冠军,却没想到结果仍旧如斯惨烈。

他站在门前,紧张地不得了,深吸一口气,悬在门扉前敲了敲,他手抖得不行,几乎都能听见敲门声都多了几重。他向前跨了半步,再敲。

门冲里拉开了,邹远一个猝不及防向前歪去,但很快就被扶住了。

他抬头看张佳乐。

“……队长。”他小声嗫嚅。

张佳乐长得很好看,比较阳光那种,但他站在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头顶只有一盏冷光灯的原因,他的面色看上去很是苍白,连带着嘴唇也没什么颜色,额头上有些细小晶莹的汗珠,眉目冷冽又疲倦。邹远能感觉到他手有些颤抖和不受控制,但是扶着他确实有力的,很稳。

很没有真实感。

邹远急忙站直,刚想问什么,就被轻轻推开了。

虽然并不知道怎么样,但这必然不是什么好的情况。

他看着张佳乐走向队里的狂剑,心中想着,队长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他很爱笑,虽然运气并不太好。性子很直也单纯,没什么队长的架子和威严,除了荣耀别的游戏也总喜欢试一试。他会偷偷用小号上论坛,吐槽一下别的队伍,看一看八卦,写一些装备和技巧贴,还回去看一些女孩子们写的文章,笑得乐不可支再和他讲不要告诉别人哦。他还会逢年过节往队里带吃的,有的是旅游买的有的是家里人做的,分给大家,邹远还清晰的记得上次他春节后回来,带了两盒鲜花饼,绕了一圈走后到他面前,然后眨眨眼,告诉他,小远我专门为你留了两个哦,我妈亲手做的,味道可好了。

张佳乐挑着眉,微微眯着眼,笑得特别得意——特别嘚瑟。

而现在,他正在用特别冷漠的眼神看着那位狂剑,第一个被踢出比赛的角色。

和前任队长完全不同。

哪怕以张佳乐作为了核心,挥舞着重剑,却依旧跟不上节奏,甚至多次和整个团队脱节。

张佳乐看了看那个狂剑,“繁花血景早就不存在了,这次是我的不对。”

不对吗?哪里不对?

张佳乐没什么太多表示,微微摇头绕过了狂剑,“我出去走走。”

“队长!”

张佳乐回过头,“小远,加油啊。”

和平时差不多的语调,有时候是揉揉头,然后说,小远,加油啊。

邹远摸了摸自己的小臂,刚刚张佳乐正是双手托着他的,他才意识到……

六月的夏日,阳光正盛,张佳乐穿着长袖队服外套,整个手居然是冰凉凉的。

-

第七赛季总决赛后,新闻发布会百花战队的队长张佳乐未出席。

两个月后,百花前队长张佳乐正式通过百花俱乐部宣布退役。新生邹远接过神级账号卡百花缭乱和队长一职,带领百花踏上新一轮的征战。

次年夏休期,霸图战队正式收购百花战队主打神级账号卡百花缭乱,几日后,百花前队长张佳乐正式宣布复出霸图。

邹远在夏休期的某个周日早晨翻开了最新一期的电竞杂志。有一期关于百花前队长张佳乐的采访,他虽然不太信这个,但还是默默地看完了采访。

张佳乐: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总有一些要去追求的东西。

记者:是冠军吗?可是冠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张佳乐:是的,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

邹远:我支持张队的选择。虽然很嫉妒,但那是他的选择。冠军确实很重要。

——“为了冠军,我要赢。”


-END-



我一直都特别喜欢百花的师徒俩,特别坚强坚韧努力认真的,积极的面对生活。

文章里面张佳乐看同人文的梗出自张佳乐单人向的《版头与粉丝》,写的特别赞,我是在微盘上看的,听说是在第十区。顺便再安利一篇,《照亮回家的路(密室逃脱)》。

BTW,我是不知道楚路(我其实是年下党)怎么写,先写了这个。以及,之后还有一篇林敬言退役衍生,别问我为什么辣么执着于退役梗……orz

以及大概依旧意识流……求提意见批评!感觉写的不是很合心意。

以及最近文荒,求安利好看的文!【要求真多x】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