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夏与蝉与风铃(五)

『作者:@公子玉 』

『闲话:嘛(*๓´╰╯`๓)♡小小的感情波动x不要问我叶蓝是怎么回事OTL我现在在琢磨叶神以前是干嘛的他这么牛的一个人。突然爱上了周喻。其实是全员你们发现了吗另外说一句,突然发现我在使用写作文的技巧TUT语文老师我爱你』


夏与蝉与风铃(五)

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奇妙——正是在于它的未知性。

那时候许博远虽然心中有一瞬间的跳动,但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之后就是眼前这个人把他撩拨得乱七八糟又心甘情愿。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人们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那他们的生活该多么无聊。”

但是凡事都发生都是有无数的铺垫的——正如所谓的一见钟情,也许你在此之前已经见过很多次只不过不记得了罢了。

许博远坐在台上,扫过吉他弦,慢慢的唱出最后一句。

他刚刚从台上下来,酒吧的服务员小戴就端着一瓶酒从他旁边过去,然后冲他挤眉弄眼:“Hey小蓝,那边有人找你。”他往吧台看去,刚刚看见的那个男子正坐在吧台前和酒保说着话。

“不好意思,您找我有事?”他在旁边坐下,酒保推过来一杯鸡尾酒,漂亮的颜色在灯光下晶莹剔透——哦他才不喝。

“这位客人请你的。”

他侧过头对上男子眼睛,后者眨了眨眼睛,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玩笑还是认真,“我是想问……我们是不是见过?”

“……哈?”

这烂俗的搭讪方式是怎么样?

许博远想到这里不由得轻笑了一声,耳边有声音窸窣,叶修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半个身子就靠了过来,呼吸热热的铺洒在他耳朵下那块敏感的皮肤:“在笑什么?”

许博远不自在地偏了偏头:“没什么……诶?!”他一句话还没说完生生地转折成了一个惊异的语气词。

“咋了……”叶修挪开目光看过去,眉梢轻轻挑起:“哟~”

对着这块玻璃往外正可以看见外面的那条街,下午在外面走动的人寥寥无几,毕竟开始热起来了。

但是现在两个人看过去的方向,英俊年轻的青年骑着自行车从顺着长街往另一边去,而另一位青年环了他的腰,笑眯眯地坐在后座和他说着什么——还是单手环腰,侧坐的。

好少女。许博远心里冒出三个字。

两个人一会儿就看不见了——许博远轻轻吸了一口气,看向叶修:“你说,喻队的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不是说普通朋友吗?”

叶修摸了摸下巴,斟酌地给出了两个字:“……心脏。”

“……滚。”

教科书糊了叶老板一脸。

而周泽楷、喻文州两个人晃着又回到了蓝雨小苑。

周泽楷在门口刹车,单脚撑地保持平衡,然后侧头看喻文州,伸出一只手。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然后握住他的手,一撑力,从后座站起来,往前单脚蹦了两步扶着墙站稳——是的他脚崴了。

“……哪里?”

喻文州本来在低头找钥匙,心里觉得实在是有些狼狈,忽然听到这么两个字,有些茫然的抬头。

喻文州实在是个聪明人,眉眼永远很平和,眼底很清澈——叫人分辨不出别的情绪。而现在这一瞬间他的茫然是如此真实,虽然很短暂,但是周泽楷也迅捷地捕捉到了。他想起刚刚在诊所上药的时候青年皱起的眉和微微偏头的忍耐,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情绪。

如果他不对我这么客气就好了。

大概是这么一个念头突然冒出来了吧。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那一瞬间的疑惑已经消失了,“嗯……就停在旁边就好了。”喻文州指了指旁边的小巷子,“麻烦锁一下。”

周泽楷点点头,“等我。”他实在不放心这样的喻文州单独行动。喻文州明显一愣,然后笑了笑:“嗯。”

周泽楷扶着车走进那条小巷,这显然就是蓝雨小苑的旁巷,支了个雨棚,里面大约本该是停了两三辆自行车的,但是现在有一辆留在了街上一个茶铺里——下次去骑回来。周泽楷想。

他停好车落了锁,转头往回走,忽然看见墙上还有一扇门——后门?他打量了一眼,门上有一些青苔从门缝里生长出来——哦,看来很久没打开过了。

周泽楷没怎么在意。喻文州还等着他,他可没时间研究这个。他走出小巷,却没有看见人——

周泽楷眼神闪了闪。他往前几步,门已经打开了,现在半掩着,里面传出来说话声。

他一把推开门,风铃叮叮咚咚地发出声音——有些吵。

“泽楷?”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向他,似乎感觉到了他波动的情绪。他旁边站着的青年也看向他。

周泽楷抿了抿唇,目光从青年扶着喻文州的手上滑过去。

外面的蝉鸣突然钻进了他的耳朵。周泽楷心里一下子泛起一股黏黏糊糊的热意。混浊得很。

夏天来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