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夏与蝉与风铃(六)

『作者:@公子玉 』
『闲话:啊……感觉好忙TUT果然这种文风一旦搁笔一段时间就会失去感觉……所以接下来文风可能会慢慢变化也说不一定』

夏与蝉与风铃(六)

漫长的、让人焦躁的夏天,终于到来了。

周泽楷在灿烂的阳光下对着大海按下了快门,海风带着咸腥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里夏天海边总是要比冬天游客少些——冬天太过于寒冷便会逃到这温暖的南方沿海地区攫取温暖吧。

他顺着海滩往下慢慢走,鞋子踩在软软的沙子里,很舒服。

美景总是叫人忘记不愉快——可是他刚刚这么想,那些被他刻意避开的事情立即钻了出来。

他已经五天没有和喻文州进行什么实质上的交流了。对于许博远来说,本来交集也不是太多,周泽楷也不是话多的人,就没有发觉什么不对。

可是喻文州本来就是一个很细致的人,周泽楷这种默默的抗拒让他感觉有些无所适从——实在是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一下子态度就变了。

碍于脚伤喻文州也没法多活动,只能待在旅馆里。周泽楷每天早上就在这个地方四处逛逛,大概到晚上才会慢悠悠晃回来。吃了晚上就回房间,也不和他说句话。每天似乎只有“嗯”和“嗯”。

他琢磨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最后到第三天他也放弃了。毕竟自己也不是特别了解对方吧,有什么资格揣测对方对自己的态度呢?果然之前才是越界了,过分亲热了吧,以后还是……更有距离一些吧。

殊不知正是这种态度让对方恼火。而那天出现的青年更是让周泽楷郁闷的最严重的那一点——

有他朋友陪他的话,肯定也不会无聊的吧。反正……他应该也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

周泽楷脚尖无意识地轻轻踹着脚下一个贝壳,沙滩上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坑。

他突然回过神了,看着那个小坑心里莫名地冒出来一句粉丝的话——“枪王大大又挖坑了我又要跳了”。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挖了个坑,周泽楷好像也是在自己也不清楚的情况下,跳了进去。

枪王也掉进了别人的坑,但是对方好像毫无知觉,没有要填的意思。

怎么办,上不来了。

他弯腰拾起那枚贝壳,不算得很好看的花纹吧——浅白色的底色,上面有规则的波浪样的花纹。

在贝类坚硬冷漠的外壳里,总是藏着柔软的躯体,包裹着自己的那颗珍珠一样的内心,不让任何人窥视。

周泽楷指尖轻轻拂过纹路,眼底沉淀着微妙而复杂的情绪。

不过,既然是贝类,那么必然有一丝可供进攻的缝隙。

不是吗?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