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斗罗|霍三〉命途/001

  

〔 第一章 〕


阳光从树叶罅隙之间落下,被切割成斑驳的碎影,投落在林地中。

而在这方寂静的空间,正上演着奇妙的一幕。森林中随处可见的蓝银草摇曳生长,像是收到了什么感召,它们向一个方向匍匐,如同臣子拜谒高贵的帝皇。

那是一个由蓝银草藤叶凭空编织出来的睡榻,圆形的弧度聚拢起来又好似一个温柔的茧,每一片叶子都在保护着中间的生命。


那是一个蓝色长发的男孩,他的面容漂亮得如同神明捏造的玩偶,精致又华贵,睫毛随着呼吸而颤动,仿若振翅的蝴蝶。

只是这个男孩紧闭着双眼,眉头拢蹙,似乎陷入了什么不愉快的梦境。蓝银草似乎也能感觉到他的心情,轻柔地用叶片抚过他的手背,过了好一会儿,男孩眉头才缓缓舒展开。

他指节蜷动,随后慢慢睁开了眼睛,坐起身来。


男孩莹润水泽的蓝眸中泛起几分迷茫,但很快散去,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又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眉头重新皱起:“这是……”

他手掌抚过托举着自己的蓝银草,细长的叶片亲昵地卷动上来,缠绕着男孩的手腕。男孩回过神来,微微一笑,温声道:“谢谢你们保护我。”他周身随着话语荡开一层淡蓝绿色的光芒,悄然扫过森林中的蓝银草。被他力量滋润的草叶舒展生长,随风摇动,像是在对男孩表示感谢。而男孩也从这些小小的生命里捕获了他所需要的信息:“……这里竟是星斗大森林外围吗?我回到了斗罗大陆?”


男孩自然就是唐三,他缩小了蓝银领域的范围,藤蔓如臂使指,将他托放到地面。他踩上厚实的土地,不真实感却越发强烈。

明明前一刻他还在神界的心之海,怎么下一瞬就到了下界?

唐三感受了一下体内的力量,海神与修罗神的力量仍然安好地存在,但却隐隐有一股无形的压制,让他停留在与神级的一步之遥。

这是位面的压制吗?

唐三心念一动,眉心浮现出一个金色的三叉戟纹路,唐三松了口气,好在神念依旧可以使用。他当即分出一道神念发往神界询问状况,然而这道念力却如同石沉大海,毫无回转音讯。


“奇怪……”唐三抚了抚眉心,万事古怪,从那个不安的预感到他身受重伤的预警,最后是心之海的异变,眼下又突然变成小孩模样,一切都超出了唐三的可知范围。

但好在他并非因为过于警惕就会止步不前的人,眼下虽然实力受限,但他自信自己所掌握的技巧与经验足够做到自保。


唐三想了想,刚刚蓝银领域探测到附近最近的人在河流边,或许可以去问问情况。他抚了抚衣衫,正要动身,忽然意识到什么,他手指抚过食指上的一枚蓝色戒指,光芒闪动一面带着兔子耳朵的镜子出现在手中。

小舞的头发又长又软,时不时就要让唐三给她打理,就往这枚海晶戒中放了这么一面镜子方便欣赏三哥越来越好的手艺。

想起自己那个俏皮又可爱的妹妹,唐三不由得弯了弯嘴角,眼中却晕起几分忧愁,这丫头要是发现自己失踪了不知道该有多担心……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大家。

随后他照了照镜子,虽然本意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是这张漂亮的脸蛋也让他自己吃了一惊。

嗯……原来觉醒了容貌的话,小时候的我该长这样啊。

唐三抿了抿唇,一阵光华闪动褪却,改造了一下发型的男孩神清气爽地拨了拨垂到肩头的黑色短发,漂亮的蓝色眼眸中泛起一丝笑意:“还是这样方便。”


他从容举步向刚刚探查到的气息走去,如同闲庭漫步般优雅,却眨眼离开数丈距离。

不过十几息,唐三便出了森林,靠近河岸边,随风吹来一股食物的香味。虽然成神后已经不需要凡间五谷来提供能量,但有一个食神作为好兄弟,再加上后来的情绪之神融念冰也是做饭好手,唐三对于美食还是有一定兴趣的。


从枝叶掩映之间,唐三望过去,那竟然是个孩子。

简单的衣物洗得有些发白,即便在丛林间也保持洁净,黑色的头发,瘦弱的身形独自一人开心地烤着鱼,全然不知一双神明的眼睛正在注视他。

这孩子是八岁?九岁?年纪这般小,怎么独自在星斗大森林附近的荒郊野岭?

唐三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年幼的时候,无论是遥远的前世,还是在凡尘的今生,他身边都陪伴着爱他的人——唐蓝老太爷、父亲、老师、小舞、史莱克的兄弟们……他的一生,纵然有过苦痛,却也收获了太多太多感情,太多的爱。

那么这个孩子呢,他又是经历了什么?


怕突然出现会惊吓到对方,唐三故意在丛林间拨动枝叶行走,发出脚步声,在男孩那双深蓝色的眼眸惊讶探视时,才从树林里钻出来,他一面拂去肩上的树叶,一面露出友好的微笑:“你好,抱歉。”唐三指了指男孩的烤鱼:“我叫唐银,在这附近迷路了,闻到香味找过来……没有打扰到你吧?”他撒谎一向不打草稿,熟练地披上了自己的高级马甲。


这时唐三才注意到男孩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深邃的蓝色却清澈灵动,分明是这样脆弱的身躯,眼睛里却有一股坚韧的力量。

唐三注视着这双眼睛,他恍惚间有些失神,但他几乎没有表露,只是温柔有礼地微笑着。


男孩的慌张吃惊缓和了一些,他腼腆地笑了笑:“没事。”他顿了顿才想起来对方报了姓名,连忙道:“我叫霍雨浩。”

唐三点了点头,试探着走了两步,见男孩没有太深的防备,心中叹谓又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又靠近了一些:“雨浩,好名字。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的手艺真好,我老远就闻到了。”

霍雨浩脸上有些发红,有些无措地看了看唐三的脸,然后点点头,他看了看手中的烤鱼,正好烤的两条,便举起一条递给唐三,小脸越发红了:“我……烤好了,你、你要吃吗?”

唐三一怔,他那样说只是想打开话题,并不是真的垂涎霍雨浩的鱼。再说他怎么也是个海神,虽然并没有这方面的忌口要求,但水中的生物也是他的信徒,自从成神以后他几乎就没再吃过了。

只是看着眼前这双明亮又诚挚的大眼睛,唐三拒绝的话语在舌尖翻滚几次,最终还是化为一句带着欣喜的应声:“可以吗?那真是谢谢你……不过这也是你辛辛苦苦做的,我怎么好坐享其成?”他手指从海晶戒上划过,递出十来枚金魂币:“我和你买吧!”

霍雨浩一瞬间眼睛都瞪大了:“不不不——我请你的!”他连忙摆手:“这……”他看着那十来个金魂币吓了一跳,他自己离开白虎公爵府浑身上下也就只有七个银魂币和五个铜魂币——这个人怎么能拿出十多个金魂币只是买他一条鱼呢?!

霍雨浩看唐三的目光都有点看有钱傻子的同情了。不不不……长这么好看怎么会是傻子……

唐三似乎是纠结了一下,再次开口:“至少收下一枚吧,你收下钱,我才好心安理得地吃,实话和你说,我已经有……嗯……很久没有吃饭了。”确实是很久了,如果按人间的时间观念,上一顿饭应该在十来年前吧。

霍雨浩似乎是看他很执着,犹豫许久,还是摇了摇头:“不,这是我自愿请你吃的,而且也值不了这么多钱。”

“既然如此,那权当我们交个朋友了。”唐三莞尔一笑,他虽然把那头柔顺的蓝色长发隐去,却没改变五官形貌,此时真心一笑,眼中荡然生波,叫霍雨浩看得一呆。

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


唐三倒不曾察觉霍雨浩的失神,他从善如流地接过烤鱼,唇齿张合咬下一块鱼肉。

“真好吃!”唐三眼睛微微一亮,不由得夸赞道。虽然他也是享受过山珍海味的人了,但不得不说,霍雨浩这烤鱼的风味确实是一绝。

虽然调味只有粗盐和一点紫苏叶,但是鱼肉鲜美,外焦里嫩,再加上烤制手法的精妙,催发的独特香气。唐三不得不说,他愿意违背良心再吃上十来条。

霍雨浩见唐三吃得开心,自己也不由得更高兴了:“我再烤两条!”

唐三正要说话,却觉察了什么,回过头去,与此同时,另一道声音带着惊喜响起: “好香啊!”



声音传来的方向,又走近两人,走在前面的是一名少女,上去十五、六岁的样子,长长的黑发梳成马尾垂在身后,一身淡蓝色的劲装将她窈窕的身姿完美勾勒。

丹凤眼,眼睛大而灵动,挺翘的鼻梁,近乎完美的瓜子脸,漂亮的娇颜带着几分惊喜之色,眼睛直勾勾的着霍雨浩的烤鱼,显然刚刚的声音由她发出。

跟在少女身后的是一名上去和她年龄相仿的少年,身材修长而挺拔,一头深蓝色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宛如宝石般的光泽。他年纪虽然不大,但上去却给人一种儒雅的感觉,英俊的面庞上带着一丝懒洋洋的温和笑意,双手抱着后脑,也是一副感兴趣的样子着霍雨浩这边,不过他的目光注视的是人而不是烤鱼。

这几个打量之间,走在前面的少女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般雀跃的跑到霍雨浩面前,一副馋涎欲滴的样子道:“小弟弟,你这烤鱼卖不卖,好香哦,你是怎么做的啊!”

霍雨浩在公爵府上见过许多漂亮女孩,在那里甚至许多丫鬟都姿色不凡,但却从未有过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而且眼前的少女姿色虽然不是绝美,但却带着一种自然钟灵的气质,令人不由得心生好感。

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下子遇到三个俊男美女,而且这个叫唐银的男孩竟然长得比眼前这个大姐姐还好看……


想到这里,霍雨浩小脸有些涨红,他往后避了避:“我、我请你们吃吧。”

少女噗哧一笑,道:“小弟弟,你还害羞呢。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哦。”一边说着,她伸手接过霍雨浩递来的烤鱼,很没形象的坐在一旁一边大呼着“烫”,一边小心翼翼的吃着。

与少女一起的少年此时也已经走了过来,一脸无奈的先向霍雨浩和唐三抬手打了个招呼,目光不由得在旁边安静吃鱼的唐三身上停留片息,然后向少女道:“小雅,这小兄弟还没吃呢,你倒是先吃起来了。”

被唤作小雅的少女美眸大睁,嗔怒道:“你叫我什么?”

少年顿时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好啦,小雅老师,总行了吧。”

小雅白了他一眼,道:“这还差不多,要注意你的身份。”她年纪虽然不大,但这一瞥却是别有一种情意,看得少年不禁一呆,旁边的霍雨浩更是不好意思再瞧,连忙道:“大哥哥,你稍等一下,新的马上就烤好了,也请你吃。”

少年微微一笑,道:“君子不夺人所好。小兄弟,你自己还没吃呢。这些鱼是你从河里抓上来的么?”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没事的,我还可以再烤。”一边说着,他站起身动作熟练的将处理好的另外两条烤鱼放在了木架上继续烤了起来。他这一路走来,在野外露宿的时候不止一次遇到过旅人,也得到过他们不少的帮助,因此,在遇到唐三和这两个人的时候霍雨浩毫不犹豫的就将烤鱼让给了他们。这些天让他学会了,出门在外就是要互相帮助的。

少年温和一笑,道:“我叫贝贝,她叫唐雅,两位小兄弟怎么称呼?”


“我叫霍雨浩。”霍雨浩一边认真的烤鱼一边回答道。说完,他有些犹豫地回头看了一眼唐三,却发现对方也正好在看自己。

唐三含笑答道:“我叫唐银。”

因为多了几个人的缘故,霍雨浩又烤了几条,执意分给贝贝一条。这个儒雅少年礼貌道谢后,才在唐雅身边坐了下来,他吃烤鱼的动作就要比唐雅优雅的多了,起码不会弄得满手都是油。

唐雅又在第三轮眼巴巴吃了一条,唐三和贝贝却都是不肯再吃,只让霍雨浩自己注意填饱肚子。


“太好吃了。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好的烤鱼。霍雨浩小弟弟,要不我聘请你做厨师吧。好不好?”唐雅直接躺倒在草地上,满足的伸着懒腰,曲线毕露自己却丝毫不觉。贝贝着她的样子直挠头却是毫无办法。

“你有钱吗?小雅老师?”贝贝泼凉水道。

“呃……以后会有的。”唐雅有些尴尬的坐起身,瞪了贝贝一眼,似乎很是不满他的拆台。

然而此时霍雨浩却是站起身辞别:“唐大哥,贝大哥,唐姐姐,我要先走了。”他说完又看向唐三,“唐银大哥,你方才说自己迷路,或许你可以问问这两位哥哥姐姐。”

贝贝有些吃惊,他本以为唐银与霍雨浩是一同出行的伙伴,没想到霍雨浩看起来和这个人也不熟,有些担忧:“霍小弟,这里荒郊野外的,而且距离魂兽出没的星斗大森林不远,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霍雨浩摇了摇头,摘下树枝上已经基本干了的衣服收好在包裹里,向两人笑了笑挥手告别。在唐雅有些惊讶的注视下转身离去。

 “他不会是要去星斗大森林吧?”唐雅着霍雨浩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的说道。

贝贝摇了摇头,道:“不好说。我能隐约感觉到他拥有魂力,但却很弱小,可他的样子又像是孤身……”他想起什么,转头看向旁边的另一个男孩,眸光闪动:“原来唐小弟不是和霍小弟一道的吗?听方才言语,你是迷路了?”


唐三施然起身:“我们是刚刚结识的朋友,不过刚刚雨浩已经为我指过路了,我这也就启程。”他能看得出眼前两人是普通魂师,但方才那个霍雨浩倒令他有些不同感觉,那双眼睛……有趣。

话已至此,贝贝自然也不再多说,唐三飘然辞去,方向却也正好是霍雨浩离开的路。


身后隐约传来少年少女的对话。

“两个都有魂力诶,可惜那个唐银看起来像是世家弟子,雨浩小弟弟倒是不错,要不,吸收入我们唐门?”

唐三脚步微顿,唐门?

“你不会是因为人家烤鱼好吃所以才想要吸收人家入门的吧?”

唐三失笑,这个理由……嗯……倒也可以。毕竟霍雨浩的烤鱼确实算得上一门独到技术了。

“这位霍小弟一定是有过什么经历,从他的眼神中能出远超同龄人的成熟。只是不知道天赋如何。”贝贝的声音再次响起。

“这么说,你是同意了?”唐雅的欣喜几乎溢出,但随后就是贝贝的一声叹息。

“伟大的唐门门主唐雅小姐,在你收我为徒之前,唐门就你这一个光杆司令。你的志向又是要壮大唐门,有适合的人当然要吸收了。这霍小弟起来挺沉稳的,如果天赋还可以的话也是个选择。从他的衣着上能出来,他的家境应该不会太好。我们唐门现在也就能吸收、吸收这样的弟子了。”

唐三现在都身体虽然是小孩子,但却实打实是神明之躯,两人对话听得是一字不落。贝贝说完这番话后,唐三眼神黯然片刻。

唐门竟已衰落至此?世事变迁,此消彼长,繁盛到底有尽。

不过这也让唐三确定了一个信息,他应当就是在自己那个时代一万年后的时间点,至少和神界还没有出现太大时间差。

再听得贝贝唐雅二人要追上霍雨浩保护他,唐三加快了动作——他心中隐约有种预感,这个霍雨浩不简单。

他要先一步接触这个男孩。

  

  

  

  ——

  

 一点话:第一次写这个cp,会努力的!我超爱三哥,所以可能有时候戏份会多点,然后我会努力减少原著的复制部分,但是主线脉络还是跟着斗二走,打斗的部分不是我擅长的所以不太会改。原著cp除霍三也不会变动。



评论(38)

热度(91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