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斗罗|霍三〉命途/002

  

〔 第二章 〕


  

唐三的蓝银领域扩张探索,远远锁定了霍雨浩的气机,追寻了上去。

霍雨浩遭遇风狒狒时,唐三自然也感应到了,他身形闪动,出现在霍雨浩身后三四丈外的树木之后,右手下意识抬起,蓝色的光芒闪烁,蓝银皇呼之欲出。


男孩的反应却比唐三设想的要快,不知名的危机感令霍雨浩的反应一下变得敏锐起来,身体迅速向左边扑倒,同时右手迅速的从腰后抽出了白虎匕,和风狒狒对峙起来。

唐三眼中闪过一丝赞赏,反倒是不急着出手相助了。眼前这个风狒狒只有十年年限,正常十级魂士都能解决,只是眼前这个男孩太瘦弱,才叫他心生担忧。

不过既然能感受到男孩的特殊之处,唐三自然对霍雨浩是有极大好奇心的,既然看见霍雨浩有应对之法,他也乐于观测一下。

思绪回转之际,风狒狒已经再次发起了进攻,一声低沉的咆哮,有力的后肢一蹬地,再次向霍雨浩扑去。

就在此时,唐三感知到霍雨浩身上传来微弱的魂力波动,男孩迅速向左侧一滚,弹身而起,跌退出几步的同时将手中匕首提至胸前。这一下霍雨浩与风狒狒掉了个位置,从背对唐三变成面对唐三。

这是……唐三目光落在霍雨浩那双微光流转的眼中,武魂竟然是眼睛吗?


斗罗大陆上的武魂大抵分为四类,兽武魂和器武魂,还有两种极为稀少,那就是特殊武魂如昔年他的敌人鬼斗罗的武魂鬼魅、波赛西的海神武魂,第四种即是眼前霍雨浩这种本体武魂,即便是唐三在凡尘时也未曾得见一个。

本体武魂虽然稀少强大,但是眼前的这个孩子显然修炼不当,未来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霍雨浩不知有人注视着他心思千回百转,他眼下与这魂兽生死搏斗,手中白虎匕本能抬起,挡住了风狒狒的攻击,而他自己也被风狒狒抓住双肩,魂兽强壮的身体随着冲势在空中翻转一周,就要狠狠的将霍雨浩摔出。

于此同时,一道白光就在狒狒摔出霍雨浩的同一时间在它身下一闪而过。狒狒的身体似乎僵硬了一下,原本应该是被砸向地面的霍雨浩被甩的飞了出去。而那狒狒本身却在地上一阵翻滚后不动了。


霍雨浩身体腾空,生物本能令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做好迎接剧烈疼痛的准备,然而想象中的撞击却没有来,一股力道缠上他的腰间,将他接住。

霍雨浩有些讶异地睁开眼,发现一条带着金色纹路的蓝银藤蔓束缚在他腰上,把他放在地上后飞快收回。那个方向走出来一个人影,黑发蓝眸,绝色姿容上含着一抹如沐春风的微笑。

“唐大哥?”霍雨浩有些吃惊。

唐三点点头,“方才贝大哥他们为我指了路,想不到和你是一个方向。”他目光上下扫视了一下霍雨浩,走上前来。

忽然的拉进距离让霍雨浩有些不适应,下意识想往后退避,唐三的手却已经轻柔地搭在他的肩头:“别动,我为你疗伤。”他力道不大,却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感觉,霍雨浩下意识点点头。

此时他才注意到自己的上衣几乎被撕碎了,两边肩膀上各留下了数道长长的血痕,着实有些凄惨。

唐三的掌心漫出一层莹润的蓝光,笼罩在霍雨浩肩头,一股浑然清爽的生命力抚摸着伤处,飞快地修复着,只不过是几息,便疗愈如初。


“这……”霍雨浩惊讶地动了动手臂,一点异常感都没有了,似乎刚刚的伤只不过是错觉,但破烂的衣物显然昭示了什么。

霍雨浩不由得把目光投向面前的唐三,而对方似乎意识到他的吃惊与疑惑,竖起食指立在唇边微笑摇头,随后才道:“这是我的一种技能,我相信雨浩会为我保密的,毕竟……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两人此时靠的很近,身高又相仿,唐三身上似乎带着一点奇异的清香,直往霍雨浩鼻尖钻。霍雨浩眼睫微抬,便能清晰地看见唐三的面容——

黑色的中短发柔顺地搭在肩头,白皙的皮肤,墨色的眉柔和地在骨相上晕染开,纤长的睫羽扑闪扇动,下面就是那对深邃美丽的眼睛。

太漂亮了,无论看几次,都让他很难相信这是一张属于一个男孩的脸,但唐三身上又有一股独特的沉凝优雅的气质,与他的漂亮到有些过分的脸庞中和,更显出几分高贵端正的男子气。


固然霍雨浩心中百般建设“要对陌生人提防”,但他到底是个真正的孩子,唐三这般凝视着他,又如此温柔地请求,让霍雨浩实在难以招架,最主要的,还是唐三的那句话。

……这个人说,我们是朋友。

霍雨浩心中触动,他从未有过朋友。自诞生下来,唯一关心他、爱护他的只有妈妈,他饱受欺凌艰辛,历经风霜苦难,身边还不曾有过一个朋友。

而眼前这个人,却愿意做他的朋友吗?


在霍雨浩怔愣之时,唐三也在看这个孩子,心中已经有了计较。

虽然坚韧,但也格外脆弱。不过好在是个善良的孩子,方才对战中可见他毫无经验,但却能做到冷静理智应对,下意识的反应和判断也非常准确,再加上他独特的武魂——是个好苗子。

唐三已经有了爱才之心,他不吝于对这些斗罗大陆的人才提供一些力所能及又不出格的帮助……比如,这双眼睛若是修炼紫极魔瞳,怕是更加漂亮吧?


唐三打定主意,在霍雨浩同意为自己保密后,便顺势说道:“雨浩是一名魂师吧,来星斗大森林是为了猎取魂环?可惜这个风狒狒只是十年魂兽,属性也不适合你,不如我陪你一道再看看?”


他这话说出,霍雨浩这才注意到旁边已经断了气息的魂兽。

一个白色的光圈凝结在风狒狒的尸体上,光圈并不清晰,光芒也是若隐若现,但却依旧让霍雨浩看呆了。

魂环、这是魂环?霍雨浩激动的身体甚至有些颤抖起来,他刚刚竟然误打误撞杀死了一只魂兽?

灵眸的作用在这一刻显现了出来,记忆如潮水般在他脑海中涌现。狒狒发出的白光撞击在白虎匕上的瞬间,白虎匕突然光芒大放,居然将那白光全部吸收了进去。而这也是改变整个战局最关键的一刻。

按照狒狒的战斗本能,霍雨浩这个弱小的人类被它的本命魂技击中后一定会丧失战斗力,然后再被他狠狠的砸在地面上,至少一条命就去了半条。可它却万万想不到,自己的本命魂技居然被霍雨浩的白虎匕下意识的化解了。而在它抓佐雨浩,身体翻转要将霍雨浩摔出的时候,霍雨浩同样是在身体本能的作用下,双臂上甩,右手中的白虎匕很自然的向上撩起。

本来白虎匕的长度是够不到已经腾身的狒狒,但是,就在那一瞬,白虎匕上突然释放出了尺长刀芒,从狒狒身上一掠而过。似乎是将先前吸入的白光化为了锋锐。虽然霍雨浩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记不清斩中了什么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刀芒一定是斩在狒狒身上了。


我竟然赢了?霍雨浩看着那白色魂环,心中的兴奋却渐渐消失。他冷静下来,唐三说的没错,这个风狒狒并不适合他。

魂环是魂师进阶的必需品。但是,并不是所有魂环都适合魂师吸收的。只有与自身武魂契合度高的魂环才能被更好的吸收。

虽然霍雨浩对于猎杀魂兽毫无经验,也看不出这狒狒是什么属性的存在,但他却能够肯定,这狒狒绝不是精神属性的魂兽。

它的魂环更不适合自己。

精神属性魂兽的数量极为稀少,这还只是他遇到的第一只魂兽,更只是十年魂兽级别,就已经险些杀死了他。万一遇到一只百年魂兽呢?他更是没有半点幸免的可能,运气不可能每次都站在他身边。而白虎匕刚才所展现出的瞬间神奇显然不能弥补他弱小的能力。


霍雨浩看着那闪动的白色魂环,心中第一次出现了一种名为动摇的情绪。

妈妈……我该怎么办?


“别担心,我会帮你的。”男孩清朗又温柔的声音在霍雨浩耳边响起,他回过头,对上唐三饱含鼓励的目光。

“雨浩,我说了,我们是朋友,你刚刚帮了我,我也会帮你的。”唐三说道,“你的武魂,我猜是眼睛吧?精神系是非常难得的属性,你以后一定会大有成就的,别担心。”

他虽然没有说什么太多鼓励,但那句别担心,却像一颗温柔的钉子敲进霍雨浩的心中,他鼻尖一酸,眼眶中有些发热,连忙慌张地低下头遮掩情绪:“……谢谢你,唐大哥。”


分明就是个孩子啊。唐三眼中露出一丝怜惜,他笑了笑:“不必这么见外,我们似乎年纪相仿,你叫我三哥就好,我们家兄弟都是这样叫我的。”

霍雨浩点点头,正要说什么,唐三忽然脸色微便,目光冷厉地扫向地面:“什么宵小!滚出来!”

一息的沉默过后,一个声音毫无预兆地在两人脑海中响起:“哦?居然能够发现我?精神力挺强嘛,不过我感兴趣的不是你——”那个声音顿了顿,欣喜又叹息: “终于让我遇到了一个精神属性的人类,可惜哥不会流泪,不然一定是泪流满面啊!”


霍雨浩被吓了一跳,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脑海中会突然出现一个声音。就在这个时候,他身下的地面突然毫无预兆的震颤起来。前方两米外的地面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痕,裂痕渐渐变大,变成了裂缝。隐约间能够看到淡淡的金白色光芒从那裂缝中闪亮起来。

这、这是什么?又是魂兽?

霍雨浩下意识的握紧白虎匕,大地的震颤让他几乎站不稳,幸好旁边的唐三及时抓住了他的手臂,低声安慰道:“别怕。”

霍雨浩点点头,紧张地看着地面的裂缝。


一丝丝冰冷的寒意从其中散发出来,周围的温度开始明显下降,裂缝出现的面积越来越大,一会儿的工夫竟然达到了直径五米开外。而那金白色的光芒也终于露出了真容。

那是一个圆滚滚的头部,看上去肉呼呼的,直径足有一米多,它蠕动着缓缓爬出来,身长足足超过了七米。

伴随着它的出现,霍雨浩的呼吸开始出现了冰雾,冰冷的寒意也不禁令他接连打了几个寒颤。唐三却忍不住微微挑起了眉——这种魂兽……怎么会出现在星斗大森林?


眼前这个家伙看上去竟然像是一只蚕宝宝。只不过它和普通的蚕宝宝相比不知道到要大了多少倍。

通体呈献为白玉色,晶莹剔透,虽然是从泥土中钻出来,但光华的皮肤上却没有任何污垢。表皮下光晕流转,头部上竟然还有一双金光闪闪的小眼睛。最为奇特的是从他头部半米处开始,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道环绕的金纹,从头到尾,一共有十道金纹之多。

看着它那庞大的身体,霍雨浩已经紧张的露出了绝望之色,唐三上前半步,把他挡在身后。


“别怕、别怕。哥不会伤害你们的。”先前的声音又一次在两人脑海中响起,那巨大的蚕宝宝向他点了点头,巨大的头颅垂下来,在距离霍雨浩一米外停下,从它身上,甚至还传出淡淡的清香气息。


霍雨浩吃惊的道:“是你在跟我说话?”

巨大的蚕宝宝向他点了点头,声音依旧是在他脑海中响起,“当然是哥。是不是被我漂亮的娇躯迷住了?”

唐三嘴角抽了抽,不过好在这巨大的蚕宝宝没有流露出半分恶意,他也放松了几分,饶有兴趣地打量了起来——这是太奇妙了,短短一天他竟见到这么多离奇之事,这极北之地的魂兽,竟然跑到了星斗大森林,若是老师知道了,怕是要大跌眼镜。

而且……还是一只百万年的魂兽。唐三眯了眯眼,若它怀有恶意,该怎么解决它呢?


霍雨浩已经和这蚕宝宝交流起来了:“你要干什么?”

蚕宝宝道:“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英雄与侠义的化身,智慧与美貌并重的魂兽王中王,绝代强者,修炼百万年之久,创造斗罗大陆寿命最高纪录的天梦冰蚕。嗯,你可以叫我天梦哥!”

霍雨浩的眼神瞬间呆滞了,“百、百万年魂兽?”这和他的判断相差了足足一万倍,而且,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百万年魂兽这样的存在么?斗罗大陆上最强大的魂兽应该是十万年的啊!

他下意识扭头看向唐三,向自己现在唯一可以依赖的人求助。唐三点点头:“……嗯,传说中确实是可能有百万年魂兽存在。”眼前这条大虫子也确实就是罢了。

天梦冰蚕洋洋得意的道:“是不是很惊讶?是不是很兴奋?对!我就是那传说中的存在!能够见到本大能本体的人类,你们俩还是第一个。”

霍雨浩呆呆的道:“那你要干什么?”

天梦冰蚕没有马上回答,它的头偏了偏,似乎是打量了一下旁边的唐三,然后又转回面对霍雨浩,声音变得郑重起来,“哥要成为你的魂环,斗罗大陆上史无前例的第一个智慧魂环。”


这下不止霍雨浩吃惊,连唐三优雅从容的面具都有些破碎,他眉头一蹙,重复了一遍:“智慧魂环?”

“是的,智慧魂环,”天梦冰蚕巨大的头颅朝着星斗大森林的方向警惕的看了看,然后再回过头看向霍雨浩,道:“时间来不及解释了,我们直接开始吧。放心,我会轻一点的,不会弄的你太疼。”

这一切实在是太突然,连唐三一下子都没搞明白这只天梦冰蚕的目的,霍雨浩就更懵圈了。他固然渴望一个魂环,但一直以来,他想要得到的都只是一个十年魂环而已,从未有过更多的奢望,而此时此刻,突然从地面上钻出一只硕大而且会说话的蚕宝宝,告诉霍雨浩它是一只伟大的百万年魂兽,并且愿意成为他的魂环,这让霍雨浩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更是不知道这天梦冰蚕所说是真是假。


 霍雨浩一切反抗都没来得及做,一股极寒的气息已经瞬间令他失去了意识。他只是隐约看到一团白乎乎的东西向自己冲了过来,下一刻,一切思考的能力就已经远离他而去了。


然而天梦冰蚕的行动却没有那么顺利,它被一层金色的结界阻隔了,无形的压力令它灵魂震颤。

它有些惊骇不定地看向那个抱住霍雨浩的黑发男孩:“你?!你是谁?”

唐三微微一笑,眼中却带着冷意:“我不知你是何目的,但看在你此刻没有恶意,也无须祸害一个孩子的份上,就饶了你,但你记住,若你有害人之心……”他言语未尽,意味深长地看了天梦冰蚕一眼。

那种超越阶级的威慑令天梦惶恐不已:“我明白,我一切都是自愿的,并无恶意,请您相信我!”

唐三也不多答话,他低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接住的霍雨浩,“这也许就是他的际遇,我会替你护法,完成之后,不必向他提起我的事情。”

“明白,我必定守口如瓶。”

得到天梦冰蚕的回答,那金色结界才放开一个口子,把它放了进来。



评论(22)

热度(5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