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斗罗|霍三〉命途/003

  

〔 第三章 〕


唐三见天梦冰蚕将自己的能量封印,才与霍雨浩融合,也微微点头。

雨浩这孩子身体实在是太瘦弱,若不如此行事,恐怕他连这魂兽万分之一的力量都不能承受便会爆体而亡。

智慧魂环,倒当真奇妙。


天梦冰蚕强大的精神力覆盖着直径百里内的每一处角落,这种冲击并不具备太大的破坏力,但却能够让一切生物在短时间内全部失去思考的能力。

这一刻,星斗大森林的南端大部,静的可怕。


唐三搀扶着昏迷的霍雨浩,澄澈的神念从他眉心的三叉戟纹路荡漾开,变成一个半圆的结界保护着他们三个。

忽然,他感念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小舞?”

那是一道模糊的神念,蕴含的气息正是他亲爱的妹妹。

“哥!终于——”神念之中女子的声音焦急又欣喜,但却不知为何混杂了一些模糊的气息,让唐三只能捕捉到模糊的字词,“……不太稳定……正在修复……”

唐三调动神念想与小舞再进行沟通,却如之前一般又没有音讯。


也就是这这一瞬间,前一刻还万分晴朗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一声炸雷般的轰鸣在高空响起,太阳的光芒竟然完全被黑暗所遮挡。


一股令人喘不过气来的巨大威压从天而降,在唐三失神之际直劈开结界——


“……咳!”唐三心口一震,神念动荡,阻挡不及,那道灰色气流已经钻入霍雨浩的后脑。他面色一沉:“不好——!”他手掌覆上霍雨浩头顶,纯净强大的精神力探测而入。


天梦冰蚕也是勃然大怒:“什么东西敢和哥抢人?”庞大的精神波动瞬间奔涌,试图将那灰色气流从霍雨浩体内驱赶出去。

一个十分模糊的身影在霍雨浩背后浮现出来,苍老的声音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威严响起,“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间无我这般人。没想到老夫竟然还能有一丝残魂得以留存。”

面对天梦冰蚕庞大的精神力冲击,这模糊的虚幻身影却像是没有受到半分影响似的,化作一颗豆大的灰色珠子停驻在霍雨浩识海中,没了动静。


天梦冰蚕却不敢再加大精神力冲击了,因为霍雨浩的七窍之已经渗出了血丝,它有些焦急,好不容易找到个精神系居然还有人抢?!它也太可怜了吧!

“这是什么,您的力量可以驱逐掉它吗?!”天梦冰蚕压抑着怒气询问唐三。

唐三感受着霍雨浩的识海,慢慢摇了摇头:“我虽然有办法,但是雨浩现在精神和身体都太脆弱,勉强行之只能两败俱伤,眼下它的力量和你没有冲突,你且继续。”

据他感知,这似乎是一片神明碎片,但气息却非常陌生,并非唐三所了解的任何一种神位。

难道是之前陨落的某位前辈?

不过好在眼下对方已经收敛沉寂,没有别的举动。


天梦冰蚕也只得继续动作,浓浓的白光渐渐变得越来越凝实,缓缓的注入到霍雨浩体内,而它的本体则在这个过程渐渐变得透明起来,同时体积也在迅的缩小。

“哇哈哈,不管怎么说,哥终于解脱了。那些把哥当成食物的混蛋们,你们没有机会啦。哇哈哈。”天梦冰蚕得意的声音渐渐变小,先前那覆盖了直径百里的庞大精神力也以惊人的度收缩而去,渐渐消失。

星斗大森林深处,数个恐怖的气息同时剧烈的波动起来,似乎是在感受着什么,但它们却注定要无功而返了。也就在天梦冰蚕的声音完全消失时,霍雨浩身下,一圈莹白色的光环悄无声息的浮现而出。


唐三看着那莹白的光环,不由得微微惊叹,这可是百万年魂环!这当是斗罗大陆历史上空前绝后、独一无二的第一魂环了。

那魂环围绕着霍雨浩的身体连续盘旋三周后,才重新淡化,融入到他体内消失不见。霍雨浩身体上莹润的白色也渐渐褪去,一层淡淡的冰蓝色开始从霍雨浩皮肤下浮现而出,持续了大约十几秒后再渐渐淡化,恢复了他皮肤的本来颜色,一层带着淡金色的薄薄白膜悄无声息的从地面上飞了起来,迅缩小后凝结为一团钻入霍雨浩怀消失不见。

至此,天梦冰蚕也再没有半分气息残留下来。

道路上那个大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合拢了,只有不远处那头被他杀死的狒狒尸体还在那里。

所有的一切也似乎都恢复了正常。


唐三搂着霍雨浩背靠一颗大树坐下,等待着男孩醒转。一面借此机会往对方身体里输送魂力,探查他的经脉——凝滞阻塞、脆弱单薄……看来还得找些草药为他调理一番。


时间不长,两道身影以极快的度向这边奔驰而来,正是唐雅和贝贝。

“呀!雨浩小弟这是怎么了!”唐雅先一步到了两人身前,“这是被魂兽攻击了吗?”她担心地查看,除开衣衫有些破损,霍雨浩身上倒没有伤口。

贝贝随后也到了:“这……是你们杀的?”他指的显然是那头风狒狒。

“雨浩杀的,稍后让他和你们说吧,我也只是碰巧遇上罢了。”唐三回答道。

贝贝点点头,他注意到旁边掉落的匕首,弯腰拾起,一层淡淡的蓝色光芒在贝贝手上一闪而没,顿时,白虎匕上涌现出一层蓝蒙蒙的光彩。

“这是一件魂导器。雨浩应该是用它杀死了风狒狒。这只风狒狒虽然只是十年魂兽,但度和力量都是相当不错的,还有本命魂技可以攻敌。雨浩小弟这个年纪能够击杀它已经是相当不错了。看来,之前我们对雨浩的判断还不够准确,他应该已经是一环魂师级别。”


魂导器?唐三不由得多看了一眼那匕首,现今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吗?心中虽有疑问,但以他的性格并不会在此时问出。


旁边的唐雅倒是担忧的看着霍雨浩:“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都怪我非要洗手、洗脸才耽误了时间。要是小雨浩因此而出事,我永远都原谅不了自己了。不管他天赋怎么样,我已经决定了,一定要说服他加入我们唐门。”

贝贝看着唐雅的焦急,目光变得更加柔和了,他最喜欢的就是唐雅这份发自内心的善良。


而在说话之际,霍雨浩也结束了在精神之海与天梦冰蚕的交流,悠悠醒转过来。

他还有些恍惚,方才的经历实在是太神奇了,仿佛梦境一样,一股幽幽的草木清香扫过他的鼻尖,“醒了?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霍雨浩一下子就清醒了,他看着唐三低下来询问的目光,脸唰地就红了:“啊!三、三哥!”

他连忙从唐三怀里坐起来,呐呐道:“我没事——啊痛!”霍雨浩捂住手臂,回头看见唐雅:“小雅姐姐,你干嘛?”


唐雅伸出手指戳了戳霍雨浩的额头:“我帮你清醒清醒啊!你胆子可真够大的,居然敢孤身一人前往星斗大森林。”

霍雨浩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在遭遇了风狒狒之后,他才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弱小与不自量力。不过,他很快就被一种急切的心情从尴尬中引导出来,从地上跳起来,催动体内魂力。


一圈莹白色的光环从霍雨浩脚下升起,徐徐向上,到达头部处再缓缓向下律动。正是第一魂环。

直到此刻,霍雨浩才敢相信先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心中狂喜不可抑止的奔涌而出,忍不住大喊一声,“我成功了——”

妈妈!我成为了真正的魂师!我、我可以——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他眼眸中卷动起强烈的情愫,而他那双眼睛也产生了奇异的变化,深蓝色的眼眸上出现了一层淡金的光泽,让直视他的贝贝和唐雅都能感受到他双眸之中的魂力波动以及一种令他们出现瞬间恍惚的精神波动。

 “精神属性武魂?而且还是融合了风狒狒作为第一魂环的精神属性武魂?”一向沉稳的贝贝也不禁脸色微变,按照他所掌握的魂师理论,这似乎是不可能成立的啊!可事实却摆在眼前。

贝贝和唐雅对视一眼,彼此都出了对方的震惊,唐雅忍不住问道:“小雨浩,你的武魂难道是精神属性的?我刚才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波动。”


霍雨浩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是啊!我的武魂是灵眸。一种变异武魂,精神属性。”

唐雅眼睛一亮,“灵眸?本体武魂?好呀。”

贝贝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点了点头,道:“真没想到。可惜,我们来晚了一步,不然的话,应该帮助霍小弟找到更好的魂兽进行融合才是。”

霍雨浩意识到贝贝和唐雅把他的第一魂环当做那只风狒狒产出的了,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百万年魂环也是白色的,但这无疑是他目前最好的掩饰,自然不会去解释什么。

不过感受到唐雅和贝贝的爱护之心,霍雨浩心中暖暖的。他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幸运,不但收获了一个百万年的魂环,还有这样三个善良的人关爱他。


“小雅姐姐,贝大哥,我……”霍雨浩冲动之下,就险些说出天梦冰蚕的事。但也就在这时,他脑海中响起了一声咳嗽,一丝清凉的气息冲击下,顿时令他把后半句话给吞了回来。

唐三也连忙走上前和他并肩而立,悄悄在拉了拉霍雨浩的手腕——这孩子,可别什么都往外说。霍雨浩悄悄瞥了唐三一眼,回握住了唐三的手,倒叫唐三愣了愣,没有挣开。


唐雅自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她顺势向霍雨浩发起邀请:“雨浩小弟,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宗门?”

“宗门?”霍雨浩觉察到唐雅的这句话说出来以后,他手中那种温热的手轻轻动了动,他转眸看了一眼唐三,但对方还是那样古波不惊的样子。

唐雅认真地点点头,又看向唐银:“唐银小弟,我看你气质不俗,恐怕也是哪个世家宗门的子弟吧?”

唐三嘴角微勾,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而问道:“唐雅姐,不知你师承何门?”

唐雅正色:“我出身曾经的大陆第一宗——唐门。”


唐门。


即便有了心理准备,唐三真真正正地从后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还是心头一震。

许多复杂的感情涌上心头,曾经的大陆第一宗吗?万年时光中,他所有羁绊的那些事物,有湮灭多少,又还存在多少?

也许……眼下也是命运再次给予他的机会。


唐三带着叹谓般地轻笑了一声,在唐雅和贝贝疑惑的目光下往前一步,伸出右手,一颗蓝绿色的草叶在他变成如玉质感的掌心生长。

黄、黄、紫三个魂环飘荡显现,惊得三人倒吸一口气。

在目光中心的唐三却只是温声道:“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唐门弟子唐银,武魂蓝银草,三十四级控制系魂尊,以后还请同门多多指教了。”

蓝银草武魂、玄玉手!

唐雅几乎呆滞了,直到贝贝摇了摇她胳膊她才猛地回神,少女眼中惊喜、伤痛各种情绪交杂:“你竟然也是我唐门弟子!三环……唐银小弟,你今年多大?”

“十二岁。”唐三面色不改,他确实在十二岁时是这个实力,也不算得扯谎。

其他三人倒又是一惊,唐雅一震,大笑出声:“好、好、好……”她连说三个好字,声音竟有些颤抖,有些哽咽,“如此天才,竟是我宗门遗珠!天不亡我唐门!”她那双明眸里含着泪水看向天空:“先祖保佑,总有一天我会让那些人血债血偿!”


唐三心中一叹,这姑娘也背负甚多啊。他收起武魂,“我父母是唐门旁系弟子,我自小学习宗门功法,虽然知道自己是唐门子弟,却不曾去过宗门本派。唐雅姐,唐门发生什么了?”

唐雅的眼圈发红,“唐门已经没有府邸了。基业被夺。目前唐门剩余的,就只有我和贝贝两个人,加上你现在是三个。我就是当今唐门的门主,贝贝是我的开山大弟子。”

两人年纪相仿,倒看不出是师徒。

贝贝看向霍雨浩:“霍小弟,现在唐门的情况你也知道了。宗门衰败,人力微弱,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让唐门重现辉煌。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十分欢迎加入。有一点小雅没说错,唐门有一门功法应该十分适合你修炼。对你的未来发展将很有好处。”

霍雨浩犹豫了一下后,道:“那我加入唐门后,需要做什么呢?”

唐雅道:“需要你不断的提升修为,变得更加强大。当本门需要的时候,要为本门出力。我也不夸口骗你。咱们唐门现在确实是没落了,但功法却都还在。还有一点,咱们唐门曾经是大陆第一宗门,还是有一些特权的。大陆第一的史莱克学院你应该听说过吧。史莱克学院对学员的录取十分严格。但却肯每年给咱们唐门一个免试名额。我和贝贝现在都已经加入史莱克学院了。今年正好空出一个名额……”她顿了顿,看了一眼唐三,“如果你愿意加入咱们唐门的话,这个名额就归你了。”

霍雨浩有些吃惊,史莱克学院他当然是知道的。他看了一眼唐三,面露犹豫。

唐三看破他的心思,“我确实要去学院,但你放心,我可以自己通过入学考试。这个名额理应给你。”

唐雅继续道:“雨浩小弟,虽然我们可以为你提供免试名额,但想留在史莱克学院,还得靠你自己的努力。我能给的就这么多,但是,小雨浩,我有一个要求,只要你加入了唐门,那么,今生就是唐门的人。如果有一天你要退出的话,就要将唐门绝学全都还回来。”


唐门、唐门。


霍雨浩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他环顾了一下三人,最后目光认真落在唐雅身上,“小雅姐姐,我答应你,我愿意加入唐门。”


因为唐门现在人丁稀少,唐雅也没走太多流程,只让霍雨浩磕头拜了师门,认他做了二弟子。

至于唐三,唐雅也有意询问,唐三却婉言谢绝:“多谢宗主好意,只是我已经拜了老师,如今他虽已不在人世,但我感念他的恩情,此生不会再拜第二个老师了,请您谅解。”

唐雅自然表示理解,霍雨浩却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悄悄伸手过来拉住唐三的手捏了捏,目光里饱含安慰。

唐三偏了偏头,对他微微一笑。


唐雅又交给霍雨浩玄天宝录的抄录本,贝贝也赠送给了霍雨浩一条仿制的二十四桥明月夜腰带。

唐三见了这两样物品,心中都是感慨万分,在贝贝表示要送唐三一条时,他连忙笑着拒绝了:“多谢师兄好意。”他抬了抬自己的手,右手食指上那枚蓝色戒指微微散光:“我已有储物戒。”而且那条正品也在这里面。

贝贝点点头,也不再多说,他心思一向比唐雅细腻,自然能感觉到眼前这个男孩有许多不同之处,但也不曾点破。


唐雅表示要去森林里获取第三魂环,当下便动身赶路。不过霍雨浩初晋魂师,速度自然比不上他们三人,唐三便与贝贝商议交替带着他。


唐雅与贝贝在前面开路,唐三拉着霍雨浩缀在后面。唐雅一开始还有些不放心频频回头,发觉唐三神色十分轻松,霍雨浩也没什么异常才放下心来。

她回过头微微一笑,被分心关注着她的贝贝看见,询问的眼神就抛了过来。

唐雅靠近贝贝,低声笑道:“你看他们俩,好像亲兄弟。”贝贝闻言也回头看去,两个孩子手拉着手赶路,都是一样的身形,一样的黑发蓝眸,可不是有几分相似?不过第二眼便能看出差距罢了,唐三面貌出众,生得精致漂亮,气质端正优雅,而雨浩身形偏瘦弱单薄,清秀可爱,有一股懵懂天真之感。

贝贝会心一笑,“今天你可是捡了两个宝贝了,唐银这等天赋不提,霍小弟精神属性的本体武魂更是少见,看来真是先祖保佑了。”


他们俩口中的先祖默默转开目光,他无意偷听小孩子们说话,实在是他耳朵太好使。

唐三低咳一声,看向霍雨浩:“”雨浩,我先给你讲讲玄天功的运行诀窍,你要牢记。往后修炼之中运用上,对你必有帮助。”

“好。”霍雨浩点了点头,认真的聆听唐三的话语。



 

  ——

  更新的频率主要看我个人忙不忙啦哈哈,如果不忙我会快点更的

评论(27)

热度(5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