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斗罗|霍三〕命途/009


〔 第九章 〕



人群陆陆续续聚集起来,唐三扶着霍雨浩站在后面。


周漪目光冷厉地扫视了一圈,点出几个偷奸耍滑的学员的名字——不过是刚刚接触这些学生们,甚至没有做过自我介绍,这位老太太竟然就能精准喊出他们的姓名,不由得叫人一惊。

随后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等待这几人都就是毫不留情的斥责与开除。

面对学员们的哗然和抗议,周漪皮笑肉不笑,点出他们方才投机取巧的偷懒,毫不留情地将这些人淘汰掉,才又开始了接下来的事情。


这下再没有一个人敢吱声了,这个老师可是真的“言出必行”,脾气又是如此奇怪,万一一不小心触怒了她,指不定自己明天就因为右脚跨进教室被开除了。


看着那几名学生灰溜溜地走了,霍雨浩也是心中一阵后怕,他实力不济是事实,若非唐三的帮忙,也很难在规定时间跑完这一百圈。想到这里,霍雨浩眼带感激地望了唐三一眼,后者也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看了看他,然后安抚般地拍了拍霍雨浩的后背,轻声道:“没事,有我呢。”


随着周漪的命令下达,学生们又匆匆忙忙赶回宿舍洗漱换衣。

霍雨浩浑身早就湿透,顾不得其他,只匆匆忙忙先用干净布子擦了擦身体就换上了另一身校服,脏了的这身只能等今天上完课再清洗了。

收拾好一回头,唐三也已经洗了个脸,神清气爽地站在他身后等着霍雨浩。

刚刚跑了一百多圈,他好像没什么消耗似的,脸不红心不跳,纵使知道唐三天资卓绝,霍雨浩心中也忍不住暗暗惊叹,两人也不耽搁,匆匆忙忙赶到教室。


一刻钟时间到,周漪准时到来。看着下面的九十一名学员到齐,点了点头:“我们现在开始上课。刚才的测试你们基本让我满意,绝大多数人都完成了跑步这项简单考核。霍雨浩,起立。”

“周老师。”霍雨浩迅速起身,腰杆挺得笔直。

周漪冷冷的道:“报出你的魂力等级。”

“是。我的魂力是十一级。”霍雨浩恭敬的说道。从周漪之前叫出他们的名字他就知道,这位周老师看上去不近人情,可实际上对他们都十分了解,恐怕自己的修为也瞒不了人的。


听到十一级这几个字,在场学员们眼中不约而同的流露出了怀疑之色,史莱克学院的录取基础不是十五级么?这个人是怎么入学的?


周漪随即就作了解释,听着她的话,霍雨浩悄悄和唐三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也轻轻点头,认可了霍雨浩的猜测——没错,这位周老师明显是在保护霍雨浩,将他被魂力等级不够却被录取的情况说明,以后也就不会有人以此来说事了。


作完解释,周漪直奔主题开始讲课。

唐三这几日除了陪着霍雨浩修炼,也对一万年后的大陆知识十分感兴趣,去借阅了一些关于历史发展的书了解了不少,知道现今的修炼体系大变,如今周漪的讲课内容,也正是他所好奇的。


魂导器,确实是个神奇的东西。唐三一面听课,一面指尖无意识抚过海晶戒,唐门的消亡正是因为魂导器的崛起,或许可以从这上面想想办法……

唐三眯了眯眼睛,日月大陆么……


“未来三个月,我对你们进行的主要训练就在身体素质方面。无论你是谁,你有什么来历,你的天赋有多好。如果在三个月后不能通过我的考核,那么,就和之前那九个人一样,滚蛋。”

“今天上午的课程就到这里,中午我建议你们好好吃饭,下午开始,身体素质训练。下课。霍雨浩,你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说完这句话,周漪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就走,而此时,上午的下课铃声还远未响起。

直到周漪走出教室大门,教室内依旧是一片平静,绝大多数人都沉浸在了周漪先前的讲述之中。尽管这位周老师不按常理出牌,但他们却都不得不承认,这位周老师说的很有道理。


霍雨浩却没有先去追周漪,他偏头看向唐三,“三哥……”

唐三便知他心中所想,接话道:“你去吧,我正好想去学院里再转转,一会儿一起吃饭。”

霍雨浩点点头,起身跟着周漪走了出去。唐三也径直离开了教室,全然不管那些热热地投在他身上,或欣赏或审视的目光。


唐三并没有如先前所言“在学院里转转”,而是回到宿舍换了一身常服,又取出一件斗篷罩在身上,闪身出了房间,直奔海神湖。

他身形迁跃,气息隐蔽,寻常人等根本不能发觉这道身影,很快唐三就轻车熟路地纵入海神湖畔的一处树林中。


史莱克学院里大片都是植被,这也是得益于昔年的“拟态修炼方法”。

唐三缓步走在树林中,并没有外放领域,但血脉的气息仍然使那些蓝绿色小草向他摇动致意,空气里充盈着浓郁的生命气息,让他神色舒展。

早在先前进入学院时,他就隐约发现学院里蕴含着一股强大的生命力,其源头就在这片海神湖上。在这几日霍雨浩完全沉浸于修炼之中时,唐三也私下出来探查过,最终寻觅到这么一处隐蔽的角落——虽然以他的能力可以动用神念完全隐蔽自己的气息,不至于叫岛上的几个人察觉,但是毕竟自己身份特殊,眼下情况不明,他还是不欲生事。


穿过树林,唐三走到湖边,氤氲的水雾已经在午后的阳光下消散,平静的湖面碧蓝如洗。他半蹲下身,将手掌没入水中。

顷刻间,神秘的变化发生了,从海神湖那处小岛为中心,丝丝缕缕金色的生命气息飞速流向唐三的手掌——这些流动的气息凝结成光雾般的质体,环绕着他浸泡在水中的五指。

唐三肯定这岛上必然有一处极其强盛的生命能源,再加上昔年他留在史莱克的一缕海神之光,两相揉合,巧妙地成为了今日的力量,正可以和他的力量相互呼应链接。


这股力量也是只有他能感觉到,也只有他能使用。


唐三嘴角微微翘起,露出胜券在握的笑意,他眉心的三叉戟纹路一闪而逝,神明的刻印通过海神湖水里网般细密紧致的纹路传播,链接上那生命气息的源头——


那是一棵极其稀有的黄金树。


纵高的躯干和枝叶里蕴含着磅礴的生命力,此时与唐三的力量交缠,整棵树成为了他信息的传达器,再一次向那九重天外发起对话。



片刻的凝寂之后,温柔又熟悉的声音带着点惊讶欣喜在唐三识海里响起,随之而来的那位女神柔和的力量回馈到黄金树上,以此牵线搭桥,与唐三的力量紧紧勾连。


“……海神?”


唐三嘴角笑意加深,眼中也流露出一丝松快,同时在识海回应:“生命女神,是我。”

“我在心之海被一股力量卷入海水,醒来就在下界了,我的力量也被压制,神识无法通达神界,发生了什么?”唐三快速问道。

“神界中枢受到了不明力量的攻击,造成神界动荡,好在没有太大影响,我们现在正在修复……”生命女神声音微顿,似乎带着几分犹疑,“至于造成你现在境况的原因,应该也与这个力量有关。”

唐三眉头微皱:“不明力量?”

“嗯,是一种全然陌生的力量,并非现在已知的任何一种。”生命女神说道,“我和两位神王初步推定可能来自我们所掌控的世界之外。”


唐三作为神王,自然也明白“三千世界”的道理,更何况他本身就是从异世而来的灵魂。生命女神此话一出,他神色当即凝重:“是异世的进攻?”

如果是一条宣战信息,事态可谓非常严重,而对方还使了手段把他困在下界,居心难测。

“似乎并不是,神界中枢虽然受到冲击,但并没有什么实际性的伤害,后续也没有其余气息残留,也可能是个意外。只是秩序精密,之前联系不上你,只是小舞原来和你神魂相关,探测到你安然无恙,修复近在眼前,我们也只得先顾眼前。”

唐三有些忧心地点点头,“修复中枢才是当紧事,我眼下无恙。”他随即又问起另一件事:“你说你们联系不上我?”


然而这一次却没有立即得到生命女神的回应。


唐三面色沉凝,神识搭构的桥梁仍旧稳固,是生命女神在向他隐瞒什么?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但沉默并没有太久,生命女神的声音再次传来:“海神,眼下境况特殊,不便多说。你在下界保重,我在这棵树上留下了我的一丝气息,修复完成之前,你还可以靠这个联系我。”

唐三品出几丝微妙,便敛下疑惑,平静道:“多谢生命女神,神界的事还请你多费心,还有,小舞……请你告诉小舞我平安无事,在下界度假,等中枢修复我就回去。”

生命女神又沉默片刻,才道:“我会向小舞转达你的话。海神,保重。”


唐三感觉到与自己神识勾连的生命气息退却,苍天之上,杳然无音。

他收回浸在水中的手掌,那些无形又千丝万缕的生命气息消融回退成原本的模样。

唐三仰起头看向天空,神色复杂:“异世的力量……”



另一边,霍雨浩和周漪从外院魂导系出来,周漪又一路把他送到宿舍楼外才离开,霍雨浩恭敬地目送周漪远去,这才准备转身往宿舍去。

三哥先前说一起吃饭,那肯定在宿舍等他,霍雨浩回想着刚刚的事情,心中满是倾诉的欲望。


突然,一道身影挡在了他面前。吓了霍雨浩一跳,抬头看时,居然是唐雅:“小雅老师?”

唐雅脸上带着有些神秘的笑容,将霍雨浩拉到一边,低声道:“小雨浩,你没什么钱,对吧?”

霍雨浩点了点头,“是啊!大师兄告诉我,学院有一些工作可以接。我打算放学后去试试呢。”


一年的学费就是十个金币,还有平时的开销,霍雨浩虽然更愿意将精力都用在修炼上,但他总要生活,而且唐三这几天也很照顾他,霍雨浩也想挣点钱给三哥一个回礼。


唐雅嘻嘻一笑,道:“你是我们唐门的弟子,当老师的总要照顾你一下,我帮你想了个办法。这边食堂负责购进食物的大婶我认识。以后我让她每天帮你多进二十条鱼。然后我在外面帮你定做了一个烤架,还有一些炭。调料我也准备了一些。等到放学后,你就在学院门口卖烤鱼好了。以你的手艺,肯定能卖得掉。咱们这鱼,成本大概是一个铜币,你做好后,卖五个铜币也是毫无问题啊!这样,你不就有钱了么?”

霍雨浩眼睛一亮,“小雅老师,这真是个好主意。我有灵眸,对于火候的掌握很准确。那今晚我就试试么?”


唐雅连连点头,也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那个,我帮你置办了这些东西,等你烤鱼的时候,要优先给我吃。放心,我也是买你的。至于以后的材料,就要你自己去买了。”

自从那天吃过霍雨浩做的烤鱼之后,她是念念不忘,完成考核后,昨天终于想出了这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当然,是背着贝贝的。

看着唐雅那一副馋样,霍雨浩也明白了,会心地一笑,道:“好的,小雅老师,那晚上我们还在这里见?”

“嗯、嗯。我先回去了,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和贝贝都升入四年级了哦。”唐雅向他挥了挥手,兴冲冲地跑了。


霍雨浩无奈笑着看她的背影消失在路尽头,心中不由得为唐雅的性子感到可爱又亲切。

旁边传来一道声音:“在傻笑什么呢?呆愣愣的。”

霍雨浩闻声回头,果然是唐三。

男孩换下了校服,穿了一身墨色常服,抱着双臂半靠在宿舍楼门口,那双碧蓝的眼眸好像会说话一样望着他。


“三哥!”霍雨浩高兴地跑过去,“我可以赚钱请你吃饭了!”随后就讲了刚刚唐雅为他谋划的赚钱办法。

“这丫头古灵精怪,怕不是她自己馋了。”唐三微微抿唇笑道,“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晚点我和你一起去吧,索性我也没什么事。”

“好啊好啊。”霍雨浩连连点头,高兴地拉起唐三的手往食堂走:“等我卖了鱼,就请三哥吃好吃的!”

唐三无奈地跟着他:“你还是好好存着吧,用钱的地方多着呢,小孩子不可以乱花钱。”

霍雨浩默默回头看了他一眼,没敢还嘴,心里却不由得腹诽:三哥你不也是小孩子,天天买买这买买那……不对,三哥都是为我花钱,唉……我一定要努力挣钱报答他!但是三哥好像不缺钱啊……

小孩子心思转来转去,又变成自我激励了。自以为表情掩饰很好,实际上全被唐三收入眼底,他没戳穿,转移话题问道:“周老师先前叫你去做什么?”

“哦,这个,我正要和三哥你说呢……”霍雨浩便事无巨细地把刚刚的事情讲给唐三听。


唐三了解完后点点头,“这确实是个难得的机遇,魂导器也是今后发展的重点,你要好好把握。”

霍雨浩自然认同。


两人简单吃过午饭后,就回到宿舍,霍雨浩一如既往抓紧时间修炼,唐三坐在对面床铺上看起了那本厚厚的书。


这次修炼带给了霍雨浩不小的惊喜,上午超负荷的跑步之后,他发现,中午这一个周天的玄天功修炼下来,魂力增幅比平时要多一点。虽然只是多了一丝而已,但他已经是相当满足了。心中暗想,看来极限的锻炼身体对魂力成长是有促进作用的。而自己的身体素质本来就很一般,就应该锻炼,这是相辅相成的好事儿啊!


等霍雨浩从冥想中醒转时间也正巧快上课了,两人又一同前往教室,路上唐三道:“雨浩,我刚刚想了想,那位帆羽老师的要求或许你很快就能达到。”

霍雨浩望向他。

唐三手掌抬起,一颗蓝绿色的小草生长蜿蜒:“你看,拿我的武魂举例,我可以注入魂力使草叶生长,同时发射出数根藤蔓,但我的魂力也会被均等分开,但如果我是单独操纵一根,那么对于我的魂力,还有操作精度都会更准更高。”

“三哥,你的意思是……”霍雨浩本也是极其聪慧的,当即眼睛一亮。

唐三点点头:“来试试?”

“好。”霍雨浩再次放出精神探测共享,只是这一次不再是范围的辐射,而是控制着自己的精神探测朝着一个方向释放,然后尽可能向远一些的地方覆盖。

在集中精力的情况下,霍雨浩并不知道,自己眼眸中的淡金色明显变得浓郁了一些,释放出的精神波动也变得强烈了许多,原本是全方位的精神探测缓缓向前方收拢。

唐三也感受到了精神探测的变化,他发现,左右和身后的立体画面消失了,只有正前方的立体画面还在,而这个范围正在缓缓地延长。


几秒钟的时间对霍雨浩来说却比以往释放一刻钟的精神探测还要漫长。他只觉得自身魂力以惊人的速度转化为精神力再流失出去。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阵阵虚弱感已经侵袭而至。


霍雨浩身体一晃,就被唐三先一步扶住,他站稳身子,结束了精神探测共享。

他抬起头,脸色苍白,却眸光闪闪地望着唐三:“怎么样,三哥,刚刚你感觉有多远?”

唐三轻拭去霍雨浩额上的冷汗,赞赏道:“只是朝前的方向,粗略估计有六十一米,雨浩,你做得很好。”他是真心实意夸赞这个孩子,无论是心性还是悟性,都让他满意得不能再满意。


听唐三这么一说,霍雨浩顿时精神大振,甚至连疲倦也减少了许多,“太好了。这样果然可以。只是精神力消耗得也太大了一些。”

“不急,以后多加练习。”唐三道,“你这是第一次尝试才会出现消耗过度的问题。”

霍雨浩早已全心全意信服唐三,自然认可下来。

帆羽老师说过,什么时候自己的精神探测能够达到一百米,就可以成为他的学生了。

在见识过魂导器的恐怖威能以及听了和菜头的介绍之后,他对这种神奇的存在充满了兴趣,他一定要努力把握住这个机会。


 

新生一班教室。

在下午上课铃响前十分钟,教室里已经座无虚席,而且教室内出奇安静,竟然没有一名学员敢大声喧哗。所以说,有的时候老师严厉一点也不是坏事,对促进学生们认真学习是很有好处的。

当周漪缓步走入教室的时候,新生一班的气氛瞬间紧张起来。

“全体起立,广场上集合。”出人意料的是,周漪走进教室后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转身出去了。

没有人敢怠慢,一众学员们迅速出了教室,整齐而安静地跟在周漪身后一直来到史莱克广场上。


史莱克广场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堆放了一堆铁链。在周漪的命令下,学员们整齐站好。

周漪指了指身前的铁链,“这些是铁衣,专门用来提高身体素质的。你们每人一件。穿好后开始绕着广场跑圈。从现在开始,一直跑到下课铃响起时结束。你们可以使用魂力,但不能使用魂技。按照跑动圈数进行排名。最后一名将被开除出新生一班。”

“有一点我要再次强调。在我的班级里,并不是只有到了考核的时候才会有人淘汰,而是随时都会有。今天,九十一人要变成九十人,现在开始。”


一听到末位淘汰,学员们怎敢怠慢,纷纷跑上去穿上铁衣。

这训练方式,似曾相识啊……

唐三一面感慨,一面弯腰捡起铁衣,感受着手中沉甸甸的重量,不由得望了一眼霍雨浩,对方却已经利索地套上铁衣冲他回了个肯定的眼神。

唐三自然不在乎这点重量,穿上铁衣后便加入了跑步的大部队。


这一次他却没有再和上午一样跑到前面,而是慢悠悠跟着霍雨浩,目光有些怜悯地看着最前头那几名彼此较劲加速的男同学。

“天真的孩子们啊……”他悠悠感叹。



——


因为个人考试缘故,到十月底都会缓更啦,等考完再回来加更,谢谢宝们支持哦~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