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折玉

写文就是快乐摸鱼,不更新也是常事。

〔斗罗|霍三〕命途/023

〔 第二十三章 〕



在最后的收尾课程结束之后,霍雨浩打包好行李吃食,准备和唐三一起踏上前往极北之地的路程。

霍雨浩原本的计划是徒步奔袭,然而唐三却发动了名为“金钱之力”的魂技。

“三哥,这……”霍雨浩抓着行李,目瞪口呆地看着唐三驾驶着一辆马车停在校门前。

“还愣着干嘛,上来呀。”唐三伸出手把霍雨浩拉上车:“咱们俩轮流驾车休息,不比两条腿跑得快?”

霍雨浩还有点犹豫,脑海里的天梦冰蚕连忙开口:“你就听话吧,这一路可是相当远。你在学院的时候不是经常练习负重跑步吗?这下你不用负重也得跑上十天,坐马车确实更方便些。"

十天!霍雨浩吃了一惊,连忙在心中问:“天梦哥,咱们这是要去哪里啊?怎么要这么久,我现在的速度可不慢。如果全力以赴的话,一天跑下来,就算没有千里也不会低于八百里的。如果是十天的话,那可就是八千里了。"

“对啊!差不多就那么远。我们要去的,是我的老家,斗罗大陆的极北之地。"天梦冰蚕一副自然如此的腔调,"你别忘了,那里才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霍雨浩听完也不犹豫了,他还要赶回来参加升级考核,坐车确实是方便,只不过囊中羞涩的小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么奢侈的出行方法罢了。


唐三手中拉着缰绳,马鞭一扬,驱车驶上前往北方的官道:“驾!”

霍雨浩偏头看着史莱克学院的大门在眼中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心中情绪浮动。

小雅老师、大师兄、和师兄、周老师、帆羽老师、王老师,我走了。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带给你们一份大大的惊喜。

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过自己发下的誓言,我一定会让那些小看我白色魂环的人以后见到白色就要为之惊恐。我会尽早回来的。


一年前,他还是那个从白虎公爵府邸走出,宛如乞丐一般的少年。

而一年之后的今天,他已经是一名只需获得魂环就能够晋级大魂师的控制系战魂师,更是一位二级魂导师。同时,在他脑海中,已经多了太多太多的知识。

或许,这一年以来,霍雨浩并不是史莱克学院中进步最快的学员,但是,他却绝对是蜕变最多的一个。一年后的今天,他整个人都已经有了一种脱胎换骨般的感觉。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


行驶掠动的和风拂过面颊,夹杂着草木清香。

霍雨浩回头看向这迷离香气的来源,肤色白皙的男孩目光专注地望着前方道路,风吹动他柔软的发丝。

他不经意地往唐三身边蹭了点,这点微乎其微的距离缩短,却好像就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了似的。

“三哥,租车多少钱呀?”

唐三没分神看他,只笑了笑:“没多少,不用你出。”说完这句,他忽然意识到什么,偏头补充了一句:“你路上管咱俩的饭就行,带了什么吃的,我有点饿了。”

简单的说辞轻松地转移了霍雨浩的注意力:“我带了肉干和饼,还有点别的干粮,三哥你渴吗?要不要喝水?”

男孩取出吃的,看唐三两只手都占着,便掰下一小块饼递到唐三唇边。

“……”后者微微一愣,随即无奈地张开嘴接受了投喂。


也许是巧合,又也许是鬼使神差的故意。

霍雨浩指尖擦过唐三的唇瓣,轻轻一掠。

柔软的触感好像电流从皮肤瞬间窜击心脏,猛地锤击大脑,让霍雨浩思绪都停转了,他几乎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收回手去掰第二块饼的。


见霍雨浩还准备继续投喂,唐三咀嚼的动作微顿,又加快,连忙咽下嘴里的东西:“雨浩,你来驾车,我自己吃。这样不方便。”

“啊?”霍雨浩差点没反应过来唐三在说什么,目光迟缓地落在对方递过来的马鞭上,才匆匆忙忙应声:“哦哦哦好、好的。”

两人交换工具和食物,身份互换。霍雨浩成了车夫,唐三成了悠哉游哉的乘客。

霍雨浩努力集中精神看着道路,胸腔中那颗心脏却扑通扑通狂跳。

他感觉自己整个身躯还处在被电流麻痹的后遗感中,指尖尤其明显。

柔软的触感不停地在心中复现。

明明没有转头去看,但旁边唐三进食的声音却如此清晰,连风声都遮掩不住。

唇齿起合。撕咬、咀嚼、吞咽。

水囊打开。浸润、蔓延、溢出。

是想象?抑或是真有水珠从他唇边滑落?

霍雨浩感觉自己脸颊滚烫。


唐三两口饼一口水,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面色发红的霍雨浩,又抬头看了看天。

没什么太阳啊,有这么热吗?



连赶了两天的路,霍雨浩已经明显感觉到空气开始变得越来越冷。

两人在路过的城市购买了一些御寒衣物,补充了补给,最重要的,是买了一张地图。

他们此时是在天魂帝国境内,一直向北,只要到达天魂帝国北疆,就算是基本抵达目的地了。史莱克学院是在天魂帝国的东南面与星罗帝国接壤的地方,这一次旅途相当于是纵贯整个天魂帝国,从最南到最北。

两人一路赶路加修炼,彼此作伴,倒一点不觉得艰辛。

到第六天,他们终于进入了天魂帝国北疆附近,手中的地图已经变成了一片没有指示的空白。

到此时他们也不得不舍弃马车了。


“三哥,你还好吗?"顶着风雪徒步行走了一会儿,霍雨浩微微有些喘息,白色的水雾从他口鼻之中呼出,立刻就变成了碎冰碴在空中飞散。

霍雨浩拉了拉帽子,试图挡住凛冽寒风,但那冰冷的寒气却依旧如同小刀子一般从缝隙中向他体内钻去。

霍雨浩转头查看唐三的情况,男孩裹在厚厚的衣物里,有毛毛滚边的帽子笼着那张漂亮脸蛋,看起来一切如常。

“我还好。”唐三走近前来,抬手拂去霍雨浩眉毛上的冰霜:“你手给我。”他给两人买的都是一样厚的御寒软裘,但霍雨浩体质不如唐三,还是被冻够呛。

霍雨浩听话地把自己的手递出去,唐三牵住,随即魂力运转交融,在两人体内循环起来,像是一股热流沁润过五脏六腑。

是“浩海无垠之力”。

“好暖和!还可以这样?”霍雨浩惊喜道。

唐三微微一笑,“问问天梦接下来路怎么走。”


眼下地图上只有着一行小字的注解:

“极北之地,人类禁区。魂兽出没,危险、危险、危险!"

最后三个危险都是用红字标注出来的。


“天梦哥,别睡了,咱们可能是到地方了。接下来可就需要你指路了。"霍雨浩在心中呼唤着天梦冰蚕。

“指路?指什么路?"天梦冰蚕迷迷糊糊的声音响起,定了定神,这位斗罗大陆上唯一出现过的百万年魂兽似乎有些发呆,“这地方我也不认识啊!"

唐三留在霍雨浩脑中的精神力听到这句话,脸上也不由得有些无奈。

“什么?"霍雨浩大吃一惊,“天梦哥,这可不能开玩笑啊!我们一路向北足足跑了六天的时间才到这里。你也不认识,那我们该怎么办?"

天梦冰蚕用很是无辜的声音道:"我确实是不认识。我以前生活的地方,在大陆的东北方,和这里还是很远的。后来是从海上漂流到了南边,然后才进入星斗大森林。这里应该是大陆的中北部,原来斗罗大陆的西北部,我怎么会认识路?"

霍雨浩急道:"那怎么办?天梦哥,你..."

唐三:“咳咳……”

被海神大人警示了一下的天梦冰蚕连忙停止了逗小孩行为,正色道:“看把你小子急的,行啦,不跟你开玩笑了。没错,我是不认识路,但你忘了,哥有强大的精神力啊!我根本不需要认识路,只要按照我的精神力指引,找到咱们想找的目标,不就成了?对了,你先把衣服脱光了。"

霍雨浩一愣,"脱衣服干吗?这里冰天雪地的,天梦哥,你要冻死我啊!"

天梦冰蚕没好气地道:"赶快的,不脱你才真的要冻死。这里还叫冰天雪地?这么高的气温,放在我以前那是要出汗的。这里距离真正的寒冷还差得太远、太远。而我们要找的目标乃是在这极北之地的核心。那里的低温是你无法想象的。你现在赶快脱衣服让我帮你处理一下,否则的话,继续向北用不了两天,你就要完蛋了。"

霍雨浩听到这里愣了愣,转头看了眼唐三,没有立即行动:“那三哥呢?你先帮三哥御寒吧。”


唐三和天梦冰蚕俱是一愣。


天梦冰蚕:他还要你操心?!!!傻小子你先管你自己吧!那可是海神!神!啊!!!我好急!

唐三的心情却比天梦冰蚕复杂得多,他目光落在面色坦坦荡荡的霍雨浩身上,稍许,他才用精神力向天梦冰蚕传递了密语。


天梦冰蚕:收到收到。

“你三哥不用你操心,他身上有宝贝可以御寒。我这个是为了方便你觉醒武魂和吸收魂环的。”天梦冰蚕耐心劝解:“好了,快脱衣服吧。”

霍雨浩还是没有动,转头把这些话复述给唐三听,最后问道:“三哥,里面还要更冷,要不你回去城里等我?”

唐三捏了捏他的手掌:“无妨。天梦没骗你,你还记得我的那块有恢复功能的魂骨吗,我可以催动它来御寒,并不费事。”他顿了顿,又多说了四个字:“放心,听话。”


到了此时,霍雨浩也不再犹豫,三下五除二脱掉了衣裳。天梦也不耽搁,赶紧将遗蜕套在他身上。

霍雨浩只觉得皮肤上仿佛多了一层薄膜似的,光芒渐渐消失,温暖的感觉也随之不见,可也并没有随之而来的寒冷。

外界的寒风吹袭在身上,似乎立刻就从他身上滑过,有被吹袭的感觉,却再没有半分寒冷。

霍雨浩重新穿好衣服,和唐三一起按照天梦冰蚕的指示继续深入。

转眼间,又是两天过去了。两人已经完全深入到荒无人烟的极北之地。路上也见到过一些魂兽,但都在天梦冰蚕的指引下,避开了危险。

不止天梦冰蚕,唐三也放出自己的精神力笼罩在周围,将气息隔绝在冰雪之中,查漏补缺、防患未然。


正在行进之时,唐三忽然神色一变,天梦也觉察到了危险,连忙提示:“快,趴在地上,把自己埋在雪里,一动都不要动。就算有什么碰触到你的身体也不能动。”

霍雨浩赶忙转达这句话给唐三,然后拉着对方蹲下身体,向厚厚的积雪趴了下去,三把两把就将旁边的雪弄在两人身上,然后屏住呼吸。

就在他刚做完这些不到十次呼吸的工夫,突然间,霍雨浩全身都不禁战栗起来。他的人虽然埋在雪里,但感知还在啊!凭借精神探测,他还是能够感受到外界一定范围内发生的情况。

他感受到了一股无比恐怖的气息,这股气息出现后,他散发在外的精神力居然瞬间就粉碎了,根本连来者的身体形态都没有探查出来。


在霍雨浩的感知中,来者的体积很大,气息更是恐怖到了极致。似乎只要吹一口气都能将他毁灭似的。紧接着,霍雨浩就感觉到背上一股重压传来,将他的身体狠狠地踩到了地下。

他原本是屏住呼吸的,被这一压,胸口中憋着的一口气顿时就散了,整个身体都直接嵌入到了冰雪深处的泥土之中。

但也就在那重压出现的时候,霍雨浩感觉到自己身上仿佛多了一层硬壳,虽然被踩入地面,但也只是嵌入而已,自身除了窒息之外并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三哥!霍雨浩心中一慌。

但好在两人紧紧牵着的手仍没有放开,魂力顺畅地流转着,给予了霍雨浩一些安慰。

要不是有天梦冰蚕的指点,霍雨浩肯定会忍不住去探查。但眼下他也知道事态严重,一动也不敢动,强忍着窒息的痛苦。


那巨大的压力很快就消失了,恐怖的气息也越来越远。霍雨浩窒息之中只觉得胸口内火辣辣的。

但天梦冰蚕没有吭声,他就不能动,他只能忍耐,否则的话,很可能就会有杀身之祸。

终于,又过去了十余秒之后,那恐怖气息已经完全不见了,天梦冰蚕才示意他可以起来了。


霍雨浩勉强从地上爬起来,一面喘气一面去查看唐三的状况,“三哥!三哥你怎么样——”

他扒拉着雪层,慌张地探查着,呼吸急促。他的身体虽然不怕冷,但这寒气吸入体内,却还是令他激灵灵打个寒颤,赶忙降低呼吸频率,胸口却依旧剧烈地起伏着。

“我没事,没事!别怕!”唐三从雪里钻出来,果然生气勃勃,让霍雨浩松了口气。


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惊慌与疑惑。

尽管没有看到先前那踩自己的是什么东西,但他完全能够肯定,自己这是刚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那突然变硬的外壳显然是天梦冰蚕的遗蜕,否则,单是那一踩,自己恐怕就要变成肉饼了。

可即便是这种情况,唐三甚至连神色都没有变化。

霍雨浩目光仔细扫过面前这张温柔的面容,又落在两个人紧扣的手掌上。

他嘴唇翕动,疑问在唇齿间周转,最后化成一个放松的笑容,“没事就好。”


霍雨浩又缓和了一会儿,恢复以后,重新站起身时,脸上却不禁再次流露出了骇然之色。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个巨大的脚印,而他自己,就在这些脚印中的一个里面。

每一个脚印的长度都有五米,宽也有两米多。霍雨浩留下的痕迹甚至还没有人家这脚印的三分之一长。眼看着那巨大的脚印就是向远方而去的。

霍雨浩毕竟还是个孩子,见到这种情况他又怎能不怕?


“天梦哥,刚才、刚才这是什么东西?它的脚印怎么会大到如此程度?"在紧张、心悸之后,少年的好奇心迅速占据了上风。

天梦冰蚕也乐于为他解释,霍雨浩听得津津有味。然而在听到自己这一次的目标就是极北三大天王中排名第二的那一个时,霍雨浩脚下一个踉跄,若非唐三拉着他,恐怕就扑雪里了。


勉强站稳以后,霍雨浩面色古怪,语重心长地道:“天梦哥,你不觉得从这么远送一份食物给人家,实在是有点辛苦吗?"

天梦冰蚕没好气地道:“什么叫送一份食物?你个废柴,看你那点胆子,不就是极北三大天王么,有什么可怕的?"而且你现在身边还带着一个海神大人呢!惹恼了直接!咻咻咻!拿出三叉戟荡平三界!咳咳咳……好像串戏了。虽然海神大人看起来在极力隐藏实力,但是他也非常重视雨浩这小子,有危险的话,肯定会出手的。这样想着,天梦冰蚕又多了几分底气。


霍雨浩一脸悲愤地道:“不可怕?不可怕当初你跑什么?"

“我……"天梦冰蚕怒道,"现在不一样了嘛,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我既然敢带你来,自然是有办法对付那家伙的。把你弄死了,对哥有什么好处?难道我就能活吗?就你这小身板,不来点猛药,哪辈子能够替哥报仇,让哥扬眉吐气?"


霍雨浩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也冷静了下来,他思考片刻,把情况告诉了唐三,郑重道:“三哥,如果早知道情况这么危险,我绝对不会同意你和我一起来的。”

男孩眼神愧疚又坚定:“我的性命现在是交到天梦哥手上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眼下也不可能让你自己穿越冰原回去,但是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

天梦冰蚕:什么叫性命在哥手里?什么叫你也没有别的办法?什么叫你保护他啊!!

唐三忽略了已经化身吐槽役的天梦冰蚕,点头回应霍雨浩:“好,我相信你。也相信我们会一路平安。雨浩,你一定可以顺利觉醒的。”

有了唐三的鼓励,霍雨浩心中振奋,对天梦冰蚕道:“走吧!咱们怎么走?”

“……”海神大人你给这小子下什么精神类魂技了?天梦冰蚕翻了个无形的白眼:“继续往北,那家伙只会生活在这极北之地的核心区域。”


继续前行两天后,霍雨浩已经有些精疲力竭的感觉了。倒不是体力不足,问题主要出在食物和饮水方面。

人虽然不怕冷,但食物不行啊!无论是什么干粮,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取出来,立刻就变成了冰坨坨。甚至连咀嚼着都费劲,只能用牙齿刮着吃。天梦冰蚕还不让他支帐篷,怕引起魂兽注意。

饮水就更别说了,他带的水完全没法喝,拿出来就冻硬了,根本没法从水囊中倒出来。于是,两人就只能吃地上这些不知道冻了多久的积雪。那一口下去,绝对是从嘴里凉到心里,还好两人魂力相互运转的温热感能消除不少这种寒冷。

唐三一面啃冰坨坨,一面有些出神地想,当年奥斯卡过的到底是什么生活?他们都知道极北之地苦寒,却实际上谁也没来过。唐三成神之后,这种苦楚——虽然眼下对于神躯来说微不足道——也是很久没受过了。

那么当年奥斯卡作为一个辅助系魂师,又是怎么熬过来的呢?

唐三心中感慨,又输送多一点魂力给旁边的霍雨浩。


又行进了一段时间,天梦冰蚕才让两人在一处停下休息等待。

休息了大约一刻钟,原本所在的地方都快被雪掩埋了,天梦冰蚕的声音才又在霍雨浩脑海中响起,它的声音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雨浩,在这里的低温之中,你估计一下,如果没有我的遗蜕保护,你能坚持多长时间?"

霍雨浩一愣,想了想道:"全面催动魂力的话,五分钟应该还可以,但最多不能超过十分钟。哦对了,如果和三哥一起运转浩海无垠魂力的话,可以有二十分钟左右。"

天梦冰蚕道:"我要引那个家伙来,必须要将我的气息散发出去,然后,能否让它成为你的核心魂环,关键还要落在我这件遗蜕之上。因此,我将它引来后,你必定是要处于无保护状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不但要困住它,而且我还要和它谈判。你务必要坚持住,否则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霍雨浩苦着脸道:"老大,你不早说。你早说我也好多带点御寒的衣物啊!"

天梦冰蚕冷哼一声:"你以为这里的低温是衣服能够挡住的吗?五分钟你都算高估自己了。接下来,你要在雪地下面建造一个临时住处出来,我会分离出一点遗蜕,把里面的魂力抽空,然后你用火折子点燃了在里面取暖。然后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我不让你出去,你就一定不要妄动。这次我们是不成功便成仁。你可以用精神探测去观察外面发生的一切,但切不可妄动,明白了吗?"


霍雨浩赶忙点点头,和唐三一起在雪地下面挖了一个面前供两人蜷缩的小冰屋,挖掘的时候两人只能分开,极大地又消耗了力气,完成的时候,霍雨浩已经累得连呼吸都费劲了。

两人依偎在一起,重新靠魂力运转些许,霍雨浩神色才好些。


"下面我就要开始了。雨浩,这次能否成功,你要过三关。第一关,就是这短暂时间的寒冷。然后是运气,我能否克敌制胜的运气。最后,则需要依靠你的毅力。你是我选出来的人,如果不能成功,那么我们两个就一起完蛋。如果成功了,那么,我敢说,你立刻就将跃升成为斗罗大陆第一天才。就让咱哥俩全力以赴地拼上这一场。"说到这里,天梦冰蚕的声音中已经有了几分疯狂的味道。

霍雨浩现在还能说什么?走到这一步,他就只能跟着天梦冰蚕走下去,再没有另一种可能。多说无益,他用力地点了点头,表示对天梦冰蚕的全力支持。

与此同时,唐三也伸手搂住男孩肩膀,另一只手仍然握着对方的手,“我会一直在这里。”

他话音未落下,霍雨浩脑海中,浓烈的精神波动就开始出现了。霍雨浩只觉得一阵阵眩晕传来,倚靠着唐三才让自己不至于倒下去。

他那唯一一个魂环已经悄然浮现了出来,洁白的魂环散发着莹润光泽,围绕在他身上缓缓地律动着。

霍雨浩眼中的淡金色开始渐渐发生变化了,他的神志很清楚,身体却失去了控制。

这一刻,他只觉得自己的思感迅速向外延伸,远远地扩张开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天空俯瞰大地一般,与他往日使用精神探测时的感觉截然不同。


广袤的,超过上万平方公里的极北之地核心区域,光线突然暗了下来,就像是突然从白天过渡到了黑夜一般。一股无形的威严瞬间扩张开来,伴随着恐怖至极的精神力以霍雨浩的身体为中心向外绽放。


霍雨浩震惊地发现,在这一刻,他竟然有种君临天下般的快感,大地、冰雪,完全在他脚下臣服那种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似乎反手之间即可毁灭一切,目光所及就能审判所有。

阴沉的天空中,开始有阵阵闷雷响起,而霍雨浩却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完全变成了亮金色。


他心思落到自己身体旁边的唐三身上,随即整个人一怔。

虽然还是看不透唐三,但对方身上魂力的波动却在他心神中具象出了颜色——蓝金色萦绕之中,夹杂着冷峻的血色。

这是三哥两个武魂变异蓝银草和赤霄剑的魂力吗?心中明明有答案,但霍雨浩却感觉有那里不太对劲。

只是由不得他思索,他自身的变化更加惊人。

霍雨浩身上莹白色的光环开始缓缓变色,由原本的白色渐渐变成了淡金,然后再变成亮金色。那份金色光彩绝不是霍雨浩所见过的任何魂环颜色能够与之相比的。

白色的十年魂环、黄色的百年魂环、紫色的千年魂环、黑色的万年魂环,还有那红色的十万年魂环,在这拥有着无尽威严之金光的金色魂环面前,只能臣服。

这,才是斗罗大陆上独一无二百万年魂环的真正色彩啊!也是天梦冰蚕第一次让它的色彩绽放于世。


金色,充满震撼力的金色令霍雨浩心中顿时升起一丝异样。

总有一天,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世间一切因我而臣服,要做那手握日月摘星辰之人。

天梦冰蚕此时带给他的,不只是感知上的强大,更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颗我为天地之君王的信念之种。霍雨浩第一次有了比报仇更加高远的理想。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心态上的变化,天梦冰蚕传递给他一个欣慰的情绪。是啊!能够成为百万年魂兽的本体,总有一天,他更能成为这百万年魂环的真正主人,没有远大志向岂不是让明珠蒙尘吗?

而且为这男孩铺展通天大道的,可并非只有它自己!


天梦冰蚕稳定心神,将九团精神本源抽离,九团金光叠加在一起渐渐成形,居然凝聚成了一个金色的光人,更令霍雨浩震惊的是,这金色光人居然和他一模一样。就连身上幻化出的金色劲装也是史莱克学院校服的模样,着实令霍雨浩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

一股强大的意念就在天梦冰蚕精神之体成形的下一刻扩散开来:"冰帝,我知道你感受到了我的存在,我天梦回来复仇了,可敢一见?"


————


这篇描写了一些小情侣交互(喂)

泡木头的话,木头会发芽吗?不,木头会泡涨(喂!!)→不过三哥不继续让雨浩投喂,也就是说明并不是无知无觉的呢,也会觉得,啊,有些尴尬啊哈哈哈,真是可爱呢老木头

还有恭喜天梦沦为吐槽役!(早就是了吧)


评论(62)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